sugar

只想全世界知道你我的王子Kimmon

【四哥x四嫂】城北 城南[五]

找灵感的时候回头看了看自己写的文
突然发现几乎每一篇里都有描写吃的的段落
没想到自己这么吃货的2333
看文啦🙈
=====================
坐在餐桌旁的两个人在默默地吃着口中的食物,为什么他俩不说话?Beam是因为forth没开口自己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forth则是因为他在忙着享受。
拿起盘中的三明治,鼻尖闻到的是面包的麦香、火腿的咸香和煎蛋的香味交织在一起,一口咬上去,生菜的清香消减了两种油煎食物的油腻,外层面包片和生菜清脆的口感和内层火腿与煎蛋的口感形成对比。吃起来就像炎炎夏日有清风,寒冷的冬天有火炉一样的舒爽。
“我送你去上班。”
“你不上班?”
“上”
“你在城南,我在城北,多不方便。”
“方便的,酒吧白天又不开门去晚点没事。”
“随你,反正也是我舒服。”
“那就走吧。”
=========医院=========
“今天胡医生穿的很嘻哈啊”
“是啊是啊,胡医生是不是也看了《中国有嘻哈》啊”
“有可能有可能,你们喜欢谁啊?”
“我喜欢Gai!唱的好好听啊~”
“折服于万磁王!”
…………
Beam听着小护士们疯狂的讨论的话题,不禁低头看了看自己,嗯…这可不是我一贯的风格呢。
换好白大褂,Beam就带着自己的实习医生天团去查房了。走到20床,这个病人是今天要做手术的其中一位。他的病情很简单,就是室上速心动过速。可是他自己的身体不简单,他同时还患有高血压。这样的身体条件完全不适合做手术。所以Beam只能推迟他的手术安排,给他带上动态血压和动态心电图。
可是他的心动过速也很频繁,发病过程的难受Beam自己也非常的懂。可是没有办法,手术的位置,身体的条件一切的一切都不允许他开刀。
但他的家属并不能理解。
“你们就是想要钱!”
“为什么不给他做手术!”
“信不信我告你!”
“院长在哪!”
…………
一句又一句的辱骂掺杂在对他医术的质疑当中。
人生就是不可能一帆风顺。
虽然他在走上主任的路上走的辛苦,可毕竟没有什么不顺利。一切的辛苦也有回报。
在他选择当一名医生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告诉过他医患关系是一个难题。
他一直觉得只要他医术够好,又有礼貌,天天带着微笑就能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
可今天看来并没有什么用。
病人家属在主任办公室外面吵吵闹闹,嘈杂的就像菜市场。Beam一个人站在办公室的窗前,抚摸着窗户上的绿植,抬眼看着外面的世界。高耸入云的大楼,川流不息的车流。在这个钢筋水泥的世界里,人们好像陷入了一种病态的情绪。他们并不会从一开始就承认一个陌生人的好意,他们会觉得奇怪,事有蹊跷。他们也拒绝互相理解,只承认自己的想法。
有些事情第一次可以忍,第二次可以理解,第三次可以置之不理,可是好几次就会产生自我质疑。现在的Beam就是这样。他也甚至对自己的医术产生了质疑。他高血压的症状真的不能做手术吗?我也不知道。或许在遥远的未来,发达的科技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
一阵手机铃声打破了屋子里的沉寂。
“喂,我是forth。在忙吗?”
“没有,在办公室坐着。”
“要不要一起吃饭?我朋友开了一家中餐厅,想带你去尝尝。”
“不了,下午还要忙。”
“你在办公室?怎么那么吵?”
“啊,没。因为你打电话了我就出来了。”
“是吗?”
“骗你干嘛”
“那好吧,记得吃午饭,照顾好自己。”
“好,我挂了。”
“嗯,bye ”
挂了forth的电话,Beam停止了对自己的胡思乱想。无论这个病人怎么样,他的手底下还有另外两个病人需要做手术。
沉浸在病历里的Beam不知道门外的人们什么时候散去了。当他抬起头的时候,周围已经是回归了平静。看着墙上的时钟已经到了一点,Beam脱下自己的外套走了出去打算吃顿饭。刚刚转弯,就碰到了提着东西的forth。
“你怎么来了??”
“怕你光顾着病人不好好吃饭,我就买来了。”
“你怎么知道?”
“你猜”
“爱说不说,你买的什么?”
“就是我朋友开的中餐厅啊,点了几份招牌菜就过来了。”
“去我办公室吧。”
带着forth走进办公室,先打开窗户,毕竟是医生办公室,一进门一股饭味总是不好的。
坐在办公椅上,原来是医生和患者的两个人变成了频繁见面的朋友,在曾经讨论病情的桌子上一起吃着饭这样的场面莫名让Beam的内心有了些感触。
要是所有的患者和我之间都能这样和平共处该多好。
打开摆在面前的四个盒子。其中的两个是满满的米饭,里面的米粒粒长而饱满,颗颗如玉一样莹润透亮,挑逗着你的味蕾。
另外两个是一荤一素两个菜品。各个是色香味俱全。
一顿饭就在两个人的闲聊中度过。
这顿饭吃完,就像是给Beam做了一次心理疏导。可能是菜品太好吃,让Beam太享受。他只觉得自己的心情就像是拥堵的车道被疏通那样的畅快。
带着这样的心情,Beam成功地完成了下午的两个手术。
依旧是查房的时间,刚刚连着做完两台手术的Beam一点也不想直接去面对那对无理取闹的夫妻。给另一位医师交代了一声之后直接脱掉外套开车回了家。
到家的Beam立刻把自己扔进了柔软的沙发里。陷在柔软的面料之中,Beam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孤独的小孩终于找到了母亲的怀抱一样。温暖又治愈。
缓了一会,起身去了卧室换下了今天穿在身上的衣服。
这衣服上香香的还挺好闻。
没想到他那种人还会有这样的衣服。
Beam站在自己的床前看着T恤和牛仔裤发着呆。
拿去洗了~
啊对了…还有他的内裤…
给forth洗内裤的时候,Beam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可是又说不出来。
===============
离上次家属在门口吵闹已经过去了三天,这三天里患者的血压趋于稳定,终于可以做手术了。
给这个病人做完手术的Beam 突然产生了辞职的念头。
在这个地方工作了五年,大大小小的事也遇见了不少。医院终究是个冷漠多于温暖的地方。突然就像让自己冷静冷静。到了主任这样一个位置,生活突然就好像失去了动力。每天就是读病历,做调整,做手术。就好像是固定的剧本,导演一直不让过一样的枯燥乏味。
这个周末,Beam又同往常一样去了Lotus。也遇见了每周都会见到的forth。他和forth说起了自己辞职的事,forth沉默了一会只告诉Beam让他不要冲动。同时问他有没有假期。
“我好像还攒着点假期,怎么了?”
“能走得开吗?”
“应该可以”
“那你就先休休假,提前感受一下辞职的生活再做决定呗。”
“好主意,那我去请假~”
“嗯。”
“为了感谢你出了这个好点子,cheers~”
“对了,把你身份证户口本给我。”
“你干嘛?”
“给你一个惊喜”
“你……别偷偷给我带回来一个红本子!”
“兄弟你喝醉了吧?那个是需要两个人一起领的,我不是小说里的霸道总裁,也不是路边卖假证的!”
“哦…那好吧,明天来取。”
“Ok”


========================
办假证的霸道总裁forth 要拿四嫂的身份证户口本干什么事情?
当然是看我的心情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我买的小狮子手链和四哥周边大礼包都已经在路上了
特开心!!!
突然发现自己写的每一篇文底下都会有可爱的小仙女们留言支持就特别开心也很感动
啊对了,别叫我大大,叫我糖糖 糖饼 丑糖都行🌚
所以会用大礼包里的物品做一次抽奖
具体什么时间?
礼包到了就做。
到底怎么做?
我还没想好,不过肯定是在给我动力的小可爱们中间抽取
应该是看评论之类的~
最后,超级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你们的评论就是我写文的动力!!

欢迎大家给我多多赞👍🏻喜欢💖和评论💬
祝大家拥有快乐的一天😘

评论(5)

热度(41)